皮歪的柬埔寨之旅正在倒數中!! 

雖然還有兩個禮拜才出發,但很多事情都需要提早準備了~

這篇會主要詳述簽證, 疫苗, 藥物篇喔

 

簽證篇

特區護照或BNO的朋友需要但不要擔心,簽證很好拿。

我是親身親自遞交申請的,沒想到可以馬上拿到手,感覺很實在。

如果你也即將前往柬埔寨,建議預早前往柬埔寨駐港總領事館辨理。

網上簽證辨法>按我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12樓1218室
電話: 2546 0718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9 am - 1 pm, 2 pm - 5 pm

IMG_8756.JPG  

請帶同你的護照正本(簽證會在當天貼在你的護照空頁裡,請確保護已有至少半年有效期與空頁)、護照副本(沒有的話要加2元)、證件相1張、費用HK$210。

到時需要填寫一份簽證申請表。簽證有效期為3個月(簽發那天計起),可在柬埔寨境內逗留30天。

其實網上很多朋友說香港、中國及台灣護照也可落地簽,但也聽說當地機場貪污情況嚴重,需要塞小費。

所以我還是在香港先辨,比較安心嘍。

 

疫苗篇

雖然柬埔寨在近10年旅遊業發展得很不錯,但衛生與環境問題還是需要注意。

如果將要入境柬埔寨,建議要向家庭醫生查詢,根據自己本身的身體狀況而決定是否要注射疫苗。

根據皮歪的醫生和身邊一些去過柬的朋友的經驗,有以下三種主要的病需要留意:

瘧疾 登革熱 腸病毒

這也視乎你去哪個城市跟去多久。

柬埔寨全境為瘧疾疫區。但金邊、吳哥窟及洞里薩湖周邊等是沒有風險的,不需要服用預防性藥物。

皮歪只去五天,主要在金邊跟暹粒,所以只打傷寒針(針對食物衛生問題),有效期是三年。

有些朋友是去柬埔寨當義工的,去的時間比較久,而且可能會去其他城市,那也建議大家出發前一定要詢問醫生!

打針後會拿到一張像這樣的醫生紙:

IMG_9148.JPG  

我是在聯合醫務中心打傷寒針的,聽說有其他旅遊區需要打的疫苗,也有專業的醫生聽診,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聯合醫務中心 UMP Medical Centre
http://www.ump.com.hk

IMG_9146.JPG  

網上有很多關於去柬埔寨的疫苗的意見跟版本,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畢竟不一樣,沒錯旅行是要省錢,但絕不能拿自己的健康作賭注,也建議大家一定要買旅遊保險阿~

 

藥物篇

皮歪主要會帶這些出發去柬埔寨:

止痛藥、感冒藥、止瀉/肚痛藥、抗生素、暈車/船藥、藥油、蚊貼、防蚊蟲噴霧、眼藥水。

請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帶個人特殊藥物,例如皮歪常出現偏頭痛情況,所以會帶特效頭痛藥。

IMG_8914.JPG  

第一次去較為落後的國家,真的又期待又緊張!希望一切順利吧!

下集會講皮歪的行李收納法、行李checklist還有柬埔寨的一些基本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