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南的兩個禮拜裡,拜訪了不少當地的咖啡店
但哪一家是我的最愛?
那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肥貓咖啡!

1.jpg

▲肥貓咖啡躲在信義街的小巷子裡

「FAT CAT DELI」這名字,在我出發到台南前已經被我用奇異筆寫在筆記本裡
視為這次去台南必去的地方,為什麼我會那麼肯定呢?
因為這家可愛的店是由兩位從香港移民到台南生活的夫妻開的,
沒錯是皮歪的同鄉喔!!好想看看到底來自國際大都會的他們,
去到一個文藝老城,會有什麼的火花?
而他們的臉書有著這樣的介紹:

「Fat Cat 是由半隊香港獨立樂團幾經波折從匪區逃難到台南開的小店。
這不單是我們的生計,還有咖啡、自家製帕里尼、手工甜品、獨立音樂、三隻肥貓和永恆的反共」

2.jpg

一進店裡就看到可愛的店面

3.jpg

▲不得不提的當然是這裡的音樂元素了
在肥貓咖啡店的每個角落,你都能發現兩位老闆熱愛音樂的痕跡
這裡賣的絕對有別於一般的唱片店喔
都是兩位老闆精心選過的獨立樂團專輯,有些是從香港進口的
在台灣很難找到的唱片這裡也有機會有賣喔!

4.jpg

▲文青請注意(!)除了唱片外,這裡還有賣不少周邊商品,都很有質感!

5.jpg

▲買專輯前可以先試聽喔!太貼心了
好好安排工作,找個休閒的下午來這邊聽音樂吧!

6.jpg
▲這是二樓,應該是老闆們平時技癢時,
跟朋友們聚集一起玩音樂的小角落吧!
還看到傳說中從香港「空運」來台灣的三隻貓兒!


7.jpg

▲這裡每個小角落都是美麗的風景。

 

8.jpg

▲從二樓下來,從樓梯看著兩位老闆在忙著
一個在做咖啡,一個在做主食。
看似是簡單且重複的工作,
但追夢的人,真的很有魅力。
我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兩個。

9.jpg

▲我們點的餐來了!
是全日早餐和帕里尼,光是賣相已經很吸引了
看得出老闆很用心去做好每個菜

12.jpg

▲不管你是學生、文青還是上班族,有個性的你一定會愛上這裡。

11.jpg

▲當我吃著熱騰騰的肥貓全日早餐,聽著店裡播著的樂隊音樂
看到老闆娘做完咖啡在玩筆電,有時摸摸看著店外的貓貓
心裡有份感動湧上來,鼻子有點酸。
此刻為了跟他們來自同一個地方感到無比驕傲!
因為他們實在太棒了!

這幾年香港興起一鼓移民潮,而台灣是不少年青人的第一選擇
不少台灣朋友問我,為什麼呢?
台灣有什麼好值得讓你們從一個繁華的國際大都會移民過來?
通常遇到這類問題,我都有口難言
說實在,很多事情很難三言兩語去解釋
這幾年香港變化太大了,而這幾年更是關鍵。
很多人說,要移民的話,就這幾年了,否則之後想走也沒機會。
我佩服肥貓兩位老闆的勇氣,透過實際行動把夢想實現
我相信他們仍很堅信當天離開香港的決定
因為看到這家小小的店,有他們愛的音樂、貓貓、咖啡
台南,已經成為他們的家了。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我笑著跟兩位老闆說:「唔該哂!真係好好食」的時候
他們也笑了!「唔洗客氣!」
踏出店門,看著他們又忙著招呼客人了
雖然忙碌,但他們沒有忘記微笑
這是我在台南看到最溫暖的場景

 

  • Fat Cat Deli
    位置: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 114 號 (兌悅門旁) 
    電話:+886 983 788 010
  • 營業時間:日至四 11:00 - 19:30 (星期三周休)
                    五至六 
    11:00 - 20:30
  •  

 

arrow
arrow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