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傷心了」是一個經改編的故事。
獻給一位 在我心中永遠特別 漂亮的朋友。

我和她,來自大學裡不同學系。
我們不認識,但我對她印象卻很深。
擁有一把烏黑長髮的她,常拿著厚厚的書本筆記,獨自出沒圖書館。
不難想像,她是那種典型勤奮的好學生。

但是,我沒有看過她笑,連微笑也沒有。
有一次,我在圖書館看到她在責罵聊天的同學,
這時連調皮的同學都不敢再吵了,向她連聲道歉。
彷彿得罪她,就會很可怕似的。

那時我在想,要進入像這樣的一個女生的內心世界,應該很難吧?
因為她心裡,也許已經有一塊很厚的牆了......

 

人群中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或痛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
學校要派十名代表一起前往韓國,到當地學習與交流一個學期。
我和她也入選了。
交換生簡介會後,她主動跟我搭訕,更約我一起去買準備出國的東西
在我面前,她像一個大姐姐一樣,提醒著我出國要注意的東西。
她有時候會對我笑,而我卻覺得,為什麼她的笑,會那麼的勉強呢?
是她對出國有恐懼感嗎?

 

這世界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不是你的選擇
於是你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跌跌撞撞的走著」

 

PC230099
 

到了韓國後,我們一起入住東國大學的宿舍,她就住在我對面的房間。
她很近,卻又很遠似的。
去到異地,沒有家人的看管,同學們都變成脫疆野馬。  
白天完成了學校交帶的事後,晚上就夜夜笙歌。
K歌的、喝酒的、去玩的,每晚大家都盡興而回。

就除了她。

白天上完課後,大家總會討論去哪裡消遣。
女生提議去明洞血拼,男生提議去新村吃八色三層肉跟部隊火鍋
只有她,上完課,就會一個人,自己回到宿舍。
沒有人知道她在房間裡幹嘛,或是在哪裡吃飯,
時間久了也習慣集體活動都不邀請她。
究竟,她在想甚麼?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直到那一次。 

有一個周末,同學們約好一起去景福宮參觀。
我很驚喜,她竟然主動說要一起去。
我滿心期待,她開始要融入群體生活,以後可以一大伙人去玩了。

周末的首爾地鐵都很擠,裝滿著去遊玩的本地人與遊客。
從大學站到景福宮站之間,
大家都在討論車廂裡討論行程,有時說著說著就大笑起來。
卻忽視了,一塊在強顏歡笑的臉孔。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到了景福宮站後,我們一行十人一起下車,
我卻看到她,第一個衝出車廂,頭也不回的向樓梯衝出去!
我下意識的跟著她跑,沒有理會同學們的叫喊聲......

她跑得很快,像一條已經被困了很久的飛魚.....
終於,我追到她了,就在一家咖啡廳門口,停住了。
我拉住她的手,我問:怎麼了?不是要一起去景福宮嗎?

她回頭看著我的眼睛,我卻看到,是一塊流滿淚的臉.....

 

能不能就讓悲傷 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