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換筆電的關係,翻到很多以前的照片
記得一年前的春天,我帶著畢業後的困惑,一個人飛去高雄跟台中旅行

5 
▲一年前,身在台中的我

一個人旅行難免會寂寞的,幸好那時遇到很好的當地朋友帶我去玩
很記得那時朋友在開車在彩虹眷村的路上,我玩著手機
那時收到一個來自香港的女生的留言
她問:「你是背包客嗎?我很喜歡你的照片跟文字,可以要你的line嗎?」
說真的那時真的有點傻眼,我還問朋友這是什麼騙案嗎XD
之後我就稍微回這個女生一下,但她就一直很熱情,常常留言說一些暖心的話
讓我印象很深刻。

一年後的今天,想不到我跟這個女孩見面了
我們約在荃灣一家咖啡館「荳子Beans」見面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跟IG朋友見面,但卻是第一次是同鄉啊
難免有點緊張

1.jpg 
她叫Connie,只有18歲,是氣質女孩噢。

2.jpg  
第一次來荳子,他們家的全天早餐真的做的不錯啊:D

聊著聊著,原來這位18歲的女孩已經一個人去了新加坡、台灣、韓國等國家旅行
聽著她的經歷,真的覺得很棒!

3.jpg  
我們一起喝著咖啡,分享著旅行時的經歷,談到旅行時遇到的人

可以因為旅行和分享而認識,實在太酷了!

4.jpg 

最好我送上我自己設計的明信片給她,她很開心


臨別時,她說其實很羨慕我可以去那麼多地方旅行
我跟女孩說:「其實我也很害怕的,因為我比起同齡的人慢。
以前的同學都有隱定工作了,更有些已經升職,存著錢準備結婚買房了,而我卻只在起步點呢。」

沒想到,我會聽到這樣的回答:「那他們有工作後有你那麼多經歷嗎?如果你畢業後馬上上班那你仍然是現在的你嗎?不要比較,因為你擁有他們沒有的東西。」


謝謝妳,溫暖系女孩
我記得我18歲的時候都還沒試過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呢

我相信妳將來一定可以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荳子Beans
地址:荃灣海壩街99號地下
營業時間:12:30-01:00

大家也加我IG吧! 帳號是pyyylau :)

arrow
arrow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