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後,入藏可以由廣州、成都、重慶等城市出發。
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號稱是離天堂最近的鐵路。
比起搭飛機,何不搭上這偉大的鐵路,慢慢的由平凡世界去到夢想的國度?

1


我們在西寧逗留了一天,就從這裡搭鐵路向西藏的首府拉薩出發囉!

2
從西寧到拉薩要23個小時,就大概一天時間
第一次要在火車裡待那麼久好緊張阿!!
我們住的是三層包廂房,就是每個包廂各有三層上下鋪
六個同學一個包廂。

 

4
上火車的時間是晚上,甚麼都拍不到
在搖搖晃晃的火車裡睡了一晚,醒來知道快有停靠站
馬下梳洗準備下火車瞧瞧!!
第一個停靠站是在格爾木,海拔2829米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很興奮了...
代價就是一回到火車車廂後,劇烈的頭痛感一直跟著我去拉薩....

6
吃早餐囉!青藏鐵路跟其他火車一樣,都有餐卡
火車票的價錢已經含早餐~吃的都是清淡為主。

7

三不五時還有阿姨推著賣小吃、水果跟飲料的餐車在火車來回叫賣
還有賣我最愛的酸奶
我說阿姨我們一起拍張照片吧!她馬上露出驚慌的表情說不要,
超可愛的說XD

8

23小時的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做甚麼消磨時間呢?
看看風景吧,外面的風景大概就是這樣
一望無際的草地與藍天白雲
有時會看到有羊或牛出現,我們一看到總會在大叫,而錯過拍下的機會.....

9

除了看風景,當然是跟同學們擠在一個包廂玩遊戲/交換秘密囉
在火車上我們增進了不少默契阿,也加深了認識,
很開心!
很期待到步的一刻啊!

10
時間悄悄地走,慢慢的我們被火車帶到海拔4513米的那曲(第二個可以下火車的停靠站)
究竟4513米跟剛才的2829米感受有甚麼不一樣呢?
非常明顯的是氣候:風更大、空氣更薄、氣溫更低
所以我一下火車,拍一拍照就馬上躲回火車裡了!
除了有頭疼感,更覺得心跳開始加速(我明明有吃防高山症的藥阿!)
在暖和的包廂休息一回就慢慢好起來。

12
晚上七八點左右,我們開始收拾行李,準備下火車囉
到達拉薩站一下車,看到與這次交流團合作的共青團迎接
馬上收到對方獻上的「哈達」,第一次感受到西藏人的熱情與真摰阿!

我們帶在頸上的白色哈達,是用長方形絹布製成的禮敬法器。
哈達大都為白色,象徵純潔。也有其他顏色,在不同場合用。
在現代藏族地區禮賓交往中,哈達是一種表示敬意的吉祥之物。

查看歷史資料,獻哈達,是藏傳佛教寺廟以及蒙古族、藏族人民的一種普遍而崇高的禮節。
收到哈達,代表接受了對方的祝福,
是在西藏裡常見的禮儀^___^


如果你問我,這輩子一定要踏的火車,我一定會答你:青藏鐵路!
下次會分享布達拉宮的見聞喔:)

arrow
arrow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