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一篇剛剛到步青海
(重溫:西藏之旅 I - 青海省~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海 :O )

3  

從香港出發到這裡,都只有對西藏有幻想
一直覺得青海只是我這次旅程的「中轉站」
但來到這裡,我發覺我錯了~
親眼看過青海湖才覺得是一個震撼彈阿!

1

在門口拍一張~青海湖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很酷
還有大家看得出我們的穿著吧?除了臉跟手掌,不能讓任何皮膚部分露出來!
因為不到1分鐘你就會曬傷!

2

照片中不是普通的彩色旗子,而是「經幡」。
昇掛經幡是藏區獨有的民俗文化現象
經幡上印有經文、佛像以及各種吉祥圖案
藏族人民自古以來以昇經幡的方式使自己消災避難、氣運順利、家人平安
所以自來到青海後,搭車的沿途都看到很多很多的經幡
都是代表祝福喔。

4

青海屬於典型的高原大陸性氣候,日照時間非常長,氣候乾燥,
在炎炎盛夏的七月,雖然溫度都在15℃左右,但因為陽光非常充足
除了要做足防曬措施外,其實天氣是蠻舒服的
而這張製片是完全沒有調過顏色
雖然我們都有帶帽子,但臉還是紅紅的,
而衣著就是洋蔥穿法: 最裡面是最薄,再一直加厚
(稍後會有入藏穿著教學分享)

5

在那麼充足的陽光下,真的拍甚麼都好看
我的照片幾乎不用調色~

6

又看到代表祝福的經幡了~
七彩繽紛的經幡加上藍天白雲,是這裡獨有的景象

7

從入口步到青海湖的中心有一段距離,走了快半小時
這裡的氣拔跟氣候也是皮歪沒有經歷過的
走得快,就會有頭疼的感覺~
難怪老師跟導遊一直強調:來到這裡,就是要慢、慢、慢......

8

看到傳說中的青海湖啦!!不用我多說吧?
就是完全沒修過的照片阿~
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們很興奮的一直跳一直跳(小姐你不是說你頭疼嗎?)
好,說一些關於這裡的資料,
青海湖的藏文意思是青色的湖,而蒙古語的意思是藍色的海洋
這裡是在青海高原的東北部,是中國第一大內陸湖泊跟最大的鹹水湖
看著這樣的青海湖,不禁驚嘆,大自然的力量真偉大!

9

這裡水明如鏡~很平靜的感覺

11

從水深比較淺的地方走到青海湖的另一邊,
好像真的從青色的湖到了藍色的海洋,真的真的好漂亮

12

這是我整個旅程中,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在陽光下的青海湖好像在閃閃發亮
伸手就像摸到天空一樣:)

13

我們用半天時間逛了青海湖園區,走了很多路
又忍不住又跑又跳又叫的,頭疼感覺一直跟著我
一停下來,頭疼感覺更厲害
謝謝同學買了酸奶給我吃,吃了感覺好像舒服多了
在內地,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酸奶(我還吃過北京酸奶)
我不知道有甚麼差別,都很好吃就對啦~

在青海湖遊玩後,我們就趕回酒店梳洗
準備晚上踏上青藏鐵路啦!
下一篇繼續: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