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工作關係,一個人搭船來到大澳

大澳是在香港西部一個小漁村,很接近東涌,搭船途中經過機場

香港機場真的很繁忙,幾乎每分鐘都有飛機起飛或降落

在船上有伸手就摸到飛機的感覺:)

可能很多朋友對於這個地方很不熟悉喔,讓我介紹一下吧

1-1

在碼頭拍的,跟市區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有不少船隻來回,但因為遠離煩囂,還是覺得很休閒很舒服

2-2

一下船就步進大澳市集,這裡盛產海味,都賣得很平宜噢

可惜我不太會選,不然可以帶一些回家給媽~

3-3

大澳仍保留漁村風貌,可以近距離看到居民的生活狀況阿~

6-6

走到累了,走進一家咖啡店

我坐在戶外位置,聽著水流聲,看著小船遊來遊去,好舒服~

7

小女生們都放下繁重的學業,來到這裡放空。

8

我在這裡買了幾張明信片,想把這一刻的想念化成文字,寄給遠方的他跟她

還點了一杯柑桔檸檬特飲,超冰涼超好喝!

9

忍不著點了一杯他們自家製的木皮糠布丁~也是預期的好吃!

還有這裡的明信片都是手繪的喔!

10

這次來大澳,是因為要幫公司拍些照片回去,

而且去的時候是平日,都沒有約朋友陪我

但沒想到會遇到朋友阿!既然遇到了就一起逛嘍~

12-12

我很喜歡向上拍天線跟天空:)

13

大澳的民居都很古老很舊式,很喜愛這種木地板,超有質感的

14

這裡的小店都裝修得很精緻,這些都是在市區難以看到的

聽說這家沒開門的小店是賣DIY手作的,很可惜這次看不到啊~~

15

這裡有不少街頭小吃,咖哩魷魚超好吃的阿~

16

走著走著,我們遇到這家很有名的豆花小店,就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一下

17-17

除了豆腐花是阿姨自己造的,連加在豆腐花裡的薑糖也是自家出品~

聽到每個來吃的人客都忍不住跟阿姨講,妳的豆腐花真的超好吃!

18

有聽說過大澳是香港最多貓的地方之一,好像確實是這樣耶!

19

看到這個揹著超多攝影器材的哥哥,拍一隻貓已換了幾次鏡頭了

好專業阿!我甚麼時候也可以變得專業呢?(誤)

21  

把剛才在咖啡店寫的明信片寄出去~

看得出那天陽光很燦爛吧?

22

天色開始入黑,我們也差不多要離開

發覺還沒吃到大澳馳名的炭爐雞蛋仔*0*!

就趕快去買一底~

23

阿伯說我們很幸運~因為這是最後的了 哈哈!

26

沒想到原本一個人的小旅程會變成三個人的大暴走

我們說說笑笑,互相偷拍大家,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遠離繁囂的感覺真好,真想一直待在這裡,聽著海聲,沒有煩惱

27

這張照片拍得很不好,失焦了,因為是在搖晃的船上拍的。

那時已經天黑了,船隻又經過了香港機場,真的超近距離的

想起今年年頭在機場工作的片段

雖然很短暫,卻又很深刻

不知道仍在機場工作的朋友們,他們可好?

arrow
arrow

    皮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